竹縣泰雅之聲合唱團 世界大賽摘2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2 日訊】各位觀眾你好,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樂團的天籟之聲,現在也傳到歐洲了。新竹縣泰雅之聲合唱團,參加在德國舉辦的第2屆歐洲合唱比賽,摘下2金1銀,日前光榮返台,接受副縣長表揚。

泰雅之聲合唱團天籟般的歌聲,讓世界看見台灣。優美的樂音,搭配泰雅傳統服飾和舞蹈,在32個國家,120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室內合唱金牌獎、民謠合唱金牌獎、世界大獎賽銀牌獎。

新竹縣內灣國小校長 陳智明:「每一個團員所發揮出來自信心,跟展現出這樣的一個肢體跟笑容,我覺得都受到了這次裁判的肯定。那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們這次整個聲音的融合度,那我們因為經過半年的努力,那整個四部的合聲都非常的好,也非常的和諧,所以獲得了這次我們裁判的青睞。」

泰雅之聲合唱團的成員有30多位,包括五峰、尖石原鄉學校的校長、老師和學生家長,還有父母親帶著孩子一起參與,為了爭取好成績,不斷利用時間加強練習,終於名揚國際,新竹縣副縣長徐柑妹,特地頒贈竹縣之光獎狀,勉勵團員再接再厲。

新竹縣新樂國小校長 高文良:「隨時都在練習,洗澡也在唱歌,其實今天不是只有我老婆,還包含我家的兒子。那我們在家裡就是老婆唱第一部,我唱第四部,我的兒子唱第三部,我們三部就會做一個合唱,那這樣的效果也還不錯,也可以增加我們在家庭裡面的一個情誼交流。」

新竹縣大肚國小老師 邱鈺琪:「把我們台灣的民謠,包括我們泰雅族的歌曲,就這麼這樣子的傳揚出去,然後看著底下的那些歐洲的觀眾們,都這樣如癡如醉,所以心裡真的是非常感動。」

2008年泰雅學堂教育協會,由一群熱心的泰雅族國中小教師和家長自發性組成,先後成立泰雅青少年合唱團與泰雅之聲合唱團。除了練習合唱技巧,也培育原住民青少年的音樂天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