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災外資驚撤離 6月減持674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3 日訊】中國大陸6月中旬以來長達三周的股市暴跌行情,市值蒸發掉人民幣20兆,股市暴跌和停牌潮,讓許多海外投資者卻步,甚至加速撤離。中共央行公佈數據顯示,外資六月份減持中國股票資產達人民幣673.76億元。

中國股市暴跌和停牌令海外投資者對其的熱情一掃而光。中共央行公佈數據顯示,境外人士六月份大幅減少股票資產達673.76億元人民幣,有香港分析師認為,中共暴力救市對外資影響負面。

上投摩根資產管理(香港)投資總監張淑婉:外資會覺得它用了不正常、不常規的方式去救市,當市場發生變化的時候,你會發現很多規則不適用,他們可以被嚇到,超過50%的上市公司停牌,他們會覺得不大好,我們看到6月外資在A股市場的資產有下來。

許多投資者認為,中共救市會影響A股納入MSCI指數。另外,上投摩根則預期,深港通推出時間或較早前預期的11月延後。

上投摩根資產管理(香港)投資總監張淑婉:不幸A股6、7月有(股災),國內監管機構在全力穩定A股,深港通有可能滯後。

現今中國股民達到9000萬,上投摩根認為股市調整確為實體經濟帶來影響,不少財富憑空蒸發,至於下半年情況仍有待觀察。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攝影: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