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毒水事件擴大 議員批梁振英無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3 日訊】香港公共住宅食用水含鉛超標事件持續擴大,有嬰兒被驗出「血鉛」含量超標;引發議員批評,指特首梁振英上任後,只會稿政治鬥爭,民生問題進退失據,要求他須免除公屋居民的水費。

多個民主派政黨及屋村居民趁立法會召開房屋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到場抗議,要求政府官員飲用屋村食水,體恤居民苦況。

議會內,多位民主派議員批評多個政府部門處理今次事件手法劣拙,進退失據、方寸大亂,形容是政府及市民的大災難。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但是這個梁振英你們的老闆在此時此刻最關鍵的時候,在香港公共屋村面臨恐慌的時候,他去轉移視線,去搞權力鬥爭,踢二個局長出局,不如把這幾個也踢走。」

民主黨議員胡志偉在會上提出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多個屋村驗出食水含鉛量超標,卻遭建制派否決。黃碧雲對此感到憤怒及不滿。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是建制派議員在包庇政府,企圖隱瞞真相,這是合謀的行為,我對建制派的議員感到非常的憤怒。」

民主黨再公布新的驗水結果,在13個屋村抽查了74個水樣品化驗,發現當中有4個樣本重金屬含量超標,分別來自南區、大埔及屯門的屋村。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