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研議 由民航局列管25公斤以上無人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3 日訊】無人機應用越來越廣,台灣卻被批評為無法可管,今天行政院下午召開專案會議,決議未來的主管機關就是交通部民航局,研擬25公斤以上的無人機,由民航局管理,未來的使用及操作者都必須經過認證,器材也必須登記。

行政院政務委員 葉欣誠:「我們今天大概討論很確定的是,這整件事情未來的主管機關就是交通部,那當然是由交通部民航局來負責裡面的,整個秘書的作業。」

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志明表示,因歐盟、美國管理無人機以重量皆以25公斤為區分,將研擬25公斤以上,公務或商業用無人機,將由民航局管理,未來使用及操作者都必須經過認證,器材也必須登記,並在空域範圍做更嚴格的規範。

行政院政務委員 葉欣誠:「那民航局希望能夠在,九月份立法院下個會期的開議之前,能夠擬訂第一波,相關的必要的這個修法的措施,希望能夠提到立法院,讓立法委員來討論。」

而25公斤以下的無人機,則定義為娛樂用模型機,因地制宜,授權地方政府來做處理,劃定無人機的使用規範、範圍與高度。

行政院政務委員 葉欣誠:「有相當的空域,在民航局是沒有規範的情況之下,其實各地方政府,如果說認為說這個任何的這個遙控,遙控機的使用已經涉及到公共安全疑慮的話,事實上以現有的法令,已經可以依據現有的公共安全相關的法規,予以限制。」

林志明也提出建議,地方政府可規劃某些人少空曠的地方,供無人機使用,對於中國遊客使用空拍機,撞擊台北101墜落的意外事件,民航局決定開罰30萬元,如果中國遊客未來離開台灣,民航局也會透過海基會、陸委會,追討罰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