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展登場 台廠展研發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3 日訊】台灣的生技產業,在過去10年顯著成長,國內生技公司市值4年間,成長1.5倍,可說是成長潛力十足。2015生物科技大展,今天開幕。多家指標大廠,展示了臨床研究的最新成果。

2015年生物科技大展今天開幕。有來自600家國內外廠商,1200個攤位參展。各家廠商展示了最新的研發成果。

從研發到生產,一條龍垂直整合,有生醫公司設立藥物殘留檢驗實驗室,與食品業者合作,要幫民眾的食安把關。比如將花生搗碎加入試劑,滴到快篩試紙上,五分鐘後就可知道是否含黃麴毒素。

生技醫藥公司董事長 蘇文龍:「經過這幾次的食安風暴,我想業者也損失慘重。一下就幾千萬幾千萬。所以我覺得說,你才用30萬來建立一個小型的實驗室,他們是有能力的。每一個食材要下鍋之前,我們都做檢查,如果檢查起來它有殘留藥物,我們最近就有查出兩個,就馬上退貨,換廠。」

從瘦肉精,塑化劑到毒油,都可以測得出來。

而隨著全球醫療需求升溫,有廠商在研發新藥上力求突破,從台灣本土植物分離出有效成分,可調控癌細胞生長。目前已經取得6國專利。

生技藥品公司董事長 黃中洋:「(研發新藥)它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可以像接力賽跑一樣。後面要花大錢的,我們就由國際上的大藥廠,接棒過去就好了。我們台灣的企業都是比較小一點,所以我們就找到自己優勢的地方,比如說我們對天然藥物,比西方人有更深入的了解。」

開發新藥,需要耗費很長的研發期,成本也相當高,國際各大藥廠紛紛尋求降低成本方法。

因此有廠商與新加坡藥廠合作,研發三維細胞培養材料,讓生長出的細胞更接近人體內情況,能更準確測試細胞的藥物反應。

生醫公司事業發展部門 來國鈞:「因為我們本身人體裡面的細胞,主要以3D為主,所謂的仿生。細胞在這樣三維結構的環境之下,所做出來,分析出來的結果,得到的結果會比較真實。」

2014年,台灣生技產業的投資總額達458億,在製藥領域獲得國際專利的成績耀眼,甚至超越美國。在過去建立的研發實力基礎上,希望與國際有更多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