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總:台灣整體投資環境崩壞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3 日訊】工總今天(23日)發表2015白皮書,直言台灣整體環境正在走向崩壞,企業大老認為,現在各國都在積極開創產業投資優勢,反觀台灣卻不斷要求企業負擔的勞動成本,甚至已經超出薪資的20%。

工總代表走進記者會現場,表情看來不太開心,工總發表2015年白皮書,直言台灣整體投資環境正在崩壞。

工總秘書長 蔡練生:「台灣的整體投資環境,正在急速走向崩壞當中。企業在國內法定勞動成本,正不斷的在大幅增加,已經超過我們正常薪資的20%。」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產業的獲利,主要是作為支付海外勞工、員工們的薪資,所以對於國內員工 的薪資,就難以提升。」

目前台灣接單,海外出口的比重達到53.1%,去年台灣對外投資,更成長了四成,產業資金不斷外流,讓企業很擔心,而看到近期台股成交量大幅萎縮,券商公會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都認為,證所稅是最大元兇,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也出面。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政府要提出證所稅開徵的,周月的時候,我們就極其以為不可,我很同意最近不管是曾主委或是證券公會他們的建言,我想我們應該塑造一個好的投資環境,如何在他投資的架構裡面,去得到合理的投資報酬,來產生誘因,使得更多人願意去做投資。」

雖然工總看好GDP保三,但許勝雄批評,只強調分配,沒人在意生產,當生產機能被破壞後,「台灣將逐步走向均貧的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