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夜闖教育部 逮捕33人11未成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4 日訊】反課綱學生23日晚間11點多闖入教育部,警方獲報後到場逮捕33人。台北市中正一分局今(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逮捕的33人中,有24位學生、6位民眾、3位記者,其中學生部分有11人未成年。

中正一分局出面說明,23日反課綱學生闖入教育部處置狀況。深夜11點,學生架長梯從教育部北側合作社屋頂闖入教育部。警方獲報後,24日0點10分逮人,送至保安大隊偵訊。

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 李權哲:「33名(遭逮捕)裡面其中有11名是未成年,所以他又涉嫌,這個少年事件處理法,所以要解送少年法庭來審理。另外22名則會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一共有33人遭到逮捕,24位學生,其中有11名未成年,6位民眾,以及3名記者。警方表示獲報後派出200名警力到場,依現場狀況實施逮捕。

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 李權哲:「進入到(教育部)裡面,他們有在呼口號,對於我們警方實施的逮案,是有抗拒的情形,所以我們現場依照比例原則的適法性,我們來執行法律的一個必要手段。」

學生提出三項訴求,要求警方立即釋放學生,認為教育部沒有溝通誠意,逼迫學生走上街頭,也質疑昨晚警方逮捕行動。

武陵高中 廖浩翔:「部分的警察他們使用暴力,沒收學生的手機,用暴力的方式把媒體趕出場,甚至逮捕了一些記者們,甚至到後來他們出動了霹靂小組,來去對付我們這些手無寸鐵的學生。」

成淵高中 王品蓁:「到了保大之後,警方甚至向學生說,我給你們一個小時的時間,去找律師,如果你們找不到的話,我們就現在就開始偵訊,那麼其實這東西是不對的,這是不可行的。警方用這樣欺騙學生的手段,這跟教育部有什麼兩樣。」

對於被逮捕的學生,將面臨司法追殺表示焦急憤慨,反課綱學生也表示,抗議行動不會停歇,課綱必須撤回,修改程序必須法制法。而在教育部現場仍有100多位警力在場維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