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捕反課綱採訪記者 柯P:誰決定誰負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4 日訊】針對23日晚間,反課綱學生夜襲教育部遭警方逮捕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表示,昨天是教育部報警,所以市警局在現場就按照現行犯處理,這是緊急狀況,不過現場的後續行動,是由檢察官指揮,認為誰決定就該誰負責。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的態度很清楚,誰決定誰負責。因為教育部去報案,然後當然警察只負責現場的,把他當做現行犯處理,可是檢察官來以後就,他們叫接管,接管那個指揮權,所以這個後來的後續的這種行動就變成是檢察官要負責。」

反課綱學生,23日晚間衝進教育部,警方當場逮捕數人,其中3名記者現場表明身分,仍被逮捕,引發採訪權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 23日晚間,警方是在檢察官的指揮下辦案。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件事情警察局長有承認說,他當時沒有按照我們訂的SOP做,所以下一次這個會注意。」

柯文哲表示,未來會要求台北市的陳情抗議事件,現場將有穿背心的新聞聯絡官,若記者不表明身分,就會被當一般民眾處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遲早會遇到,所以還是清楚的寫個SOP出來以後,這樣也釐清台北市政府跟警政署之間的關係,因為我也覺得,這種事情還是會遇到,我是不希望說變成那種基層的警員,左右為難。」

柯文哲表示,昨晚警方的逮捕行動是緊急狀況,所以警方沒有事先知會他,但他也跟市警局長重新釐清未來大型抗爭中,市警局和警政署的關係,這幾天把這件事弄清楚以後,會再對外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