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聯會撐黃傘 聲援「廣州三君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4 日訊】聲援香港「雨傘運動」的中國維權人士葉曉錚及因發起公民不服從,被中共逮補的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等「廣州三君子」,廣州法院昨天再次開庭審理,香港多個民間團體在銅鑼灣時代廣場撐起黃傘,聲援遭抓補的中國維權人士,要求中共當局將他們釋放。

香港支聯會連同其他團體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外撐傘、默站聲援大陸「傘捕者」葉曉錚及「廣州三君子」唐荊陵、袁朝陽、王清營。當中葉曉錚是首次開庭,也是大陸及全球第一位因為聲援香港「雨傘運動」受審的人。

香港工黨主席李卓人:現在是依法殘民,大陸的人民,就是給它用法律打壓,法律不是保護人民,法律變成他們依法殘民,法律變成他們剝奪人民的基本權利的工具,甚至拉你坐牢的工具,現在就是那麼荒謬,連律師都不放過的話,大陸的法治還有什麼希望?

另外,一批社民連成員則遊行到中聯辦抗議,要求中共立即釋放被捕人士及所有政治犯,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內地與香港人民,脣齒相依,互相支持抵抗強權,乃是應有之義。葉曉錚不畏迫害,義無反顧支持香港,身為港人,不單感到鼓舞,更應挺身而出。

由於中聯辦不肯派人接抗議信,他們焚燒抗議信之後離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