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逮捕反課綱學生 壓制、拖行動作粗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4 日訊】反課綱學生夜襲教育部,佔領部長辦公室,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出動霹靂小組,逮捕33人。網友上傳了警方逮捕學生的片段,將學生壓制在地上、或用力拖行。 帶您還原昨夜現場情況。

昨天(23日)晚上11點35分,反課綱的學生以及民眾,架長梯從教育部北側合作社屋頂闖入教育部中庭,接著進入教育部長室。警方獲報後,24日0時10分到場逮捕33名闖入者,有24位學生、6位民眾、3位記者,其中學生部分有11人未成年。

中正一分局副局長 李權哲:「涉嫌違法306條的無故侵入有人看管的建築物,勸阻不聽。另外一個就是有涉嫌毀損罪。」

學生呼口號,警方將學生壓在地上,或用力拖行,對手無寸鐵的學生動作粗暴,而警方發現有人錄影,前來搶奪錄影者的手機。

上傳影片的學生強調,學生沒有動手打警察。沒有破壞部長室的東西。門是警察破的。

武陵高中 廖浩翔:「部分的警察他們使用暴力,沒收學生的手機,用暴力的方式把媒體趕出場,甚至逮捕了一些記者們,甚至到後來他們出動了霹靂小組,來去對付我們這些手無寸鐵的學生。」

參與行動的學生在臉書還原現場,「大量霹靂小組湧入部長室,我完全沒有掙扎反抗,但警察毫不客氣,用力反折我的雙手,我痛得咬牙,霹靂小組一手上銬,一手將我的臉用力壓在地上」

學生臉書上沉痛寫下:「我們的教育,死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