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反課綱學生 家長、史學者譴責暴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4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反對課綱微調,昨天學生闖入教育部遭逮捕,其中許多人都還是未成年,今天上午,包括多位歷史學者、人本教育基金會等團體,都到場聲援學生,而遭逮捕的學生家長,今天也出面,支持孩子的行動。

反課綱學生民眾衝進教育部,有33人遭到警方逮捕,移送北市保安警察大隊進行偵訊,裏頭還有11名未成年學生,上午家長到北市保大了解情況,儘管有些憂心,卻也支持孩子的反課綱行為。

反課綱學生家長:「不好的一個領導人,當然出一個不好的教育部長。所以逼得我們的學生要站出來,這也是我們的悲哀,所以說我的孩子出來的話,我沒有反對。」

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與學生代表疾呼,立即釋放學生,表示政府該檢討,為何讓高中生上街頭對政府發出怒吼。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馮喬蘭:「一個國家可以把未成年激怒到這個地步,這個國家前途堪慮,昨天小孩被帶去保一總隊。我們每位老師每個大人,沒有一個人有辦法安心睡覺,你們睡得著嗎,教育部長睡得著嗎?」

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陳翠蓮,以及政大台灣史研究所所長薛化元,多位專家學者都到場聲援學生。

台大歷史系教授 周婉窈:「微調課綱它就是黑箱加外行,加違反程序,但是教育部要我們嚥吞下來,從來沒有真正反省。」

台大歷史系教授 陳翠蓮:「黑箱課綱的事情違反了程序正義,教育部也不是不知道,但是他就是蠻幹到底,事實上已經危害我們年輕人,對民主政治的基本信任態度。」

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表示,教育部該是做出民主的示範者,卻一直進行「反教育」。政大台灣史政治所所長薛化元認為撤回課綱才能真正解決問題,也呼籲縣市政府表態支持哪個版本。學生團體強調,只要不撤回課綱,反對行動絕不停歇,會持續抗爭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