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華提告學生 國教署長去留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4 日訊】反課綱學生23日晚間闖入教育部,共33名學生以及民眾遭警方逮捕,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針對學生違法脫序的行為,要依法提起告訴,另外,國教署長去留,也受到關注。

學生昨晚闖入教育部,遭警方逮人後,送至保安大隊偵訊,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出面說明。

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 李權哲:「進入到(教育部)裡面,他們有在呼口號,對於我們警方實施的逮案,是有抗拒的情形,所以我們現場依照比例原則的適法性,我們來執行法律的一個必要手段。」

教育部長吳思華則批評學生脫序,決定提告。

教育部部長 吳思華:「我們覺得這樣的行為,一再的脫序。已經嚴重的踰越了分際,而這個踰越,已經做了最錯誤的示範,因此我們決定依法,對於昨天晚上的同學的違法脫序行為,訴諸法律途徑。」

與此同時,課綱爭議遲遲未解,現在衝突上升,國教署長吳清山可能因此去職,吳清山說。

不過,吳思華表示,仍未同意讓吳清山去職,課綱爭議何時化解,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