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華提告學生 林飛帆譴責、醫師投書外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4 日訊】教育部長吳思華說,昨晚闖入教育部學生的行為違法脫序行為,打算提起告訴。對此,包括318學運領袖林飛帆,學者黃國昌等人都在臉書上譴責。還有一位醫生向CNN投書,稱這是兩岸三地,第三波大規模民主運動,學生們在哭喊,希望撤回非法修改課綱。

反黑箱課綱學生昨晚夜闖教育部,遭警方上銬。教育部還打算提起告訴。引發各界譴責。

進入部長室的十多名高中生,當場遭警方綑綁壓制,並沒收手機。林飛帆在臉書上寫到,與整個青年世代對立,企圖葬送青年生存機會、毀棄國家主權與民主憲政體制不說,現在你們又要跟18歲以下的新一代對立。究竟為了什麼?

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也說,作為教育部長,先前一再逃避修正錯誤作為的機會,現在,你該做的是,立即撤回告訴,釋放學生記者。同時在臉書上留下律師聯絡方式,也呼籲有空的律師前往保一協助,保護學生的法律權益。今天就有多位立委及律師,前往關注。

立委 鄭麗君: 「竟然是讓警方用束帶來帶走學生,這是什麼樣的教育部,我們希望教育部立即撤告,讓學生回家。」

立委 李應元:「把記者也當成現行犯,把他們的、管束他們的手機,各種發稿的行為,請他們一起到保安大隊這邊過了整個晚上,這個非常荒謬,違反人權、違反自由、違反採訪權,我們認為這個教育部長應該立即下台。」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召集人周美裡,也在臉書上沉痛表示,他們才這麼小就面對官僚虛偽、政府蠻橫、警察暴力對待,整個社會就這樣袖手旁觀?

看不下去學生長期訴求,政府卻不為所動。醫師劉文勝到CNN投書,這是繼318太陽花學運及926香港雨傘革命後,第3波大規模爭取民主的運動。民主的種子早已在台灣的青年世代萌芽,學生在哭喊,希望爭取更多國際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