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反課綱遭逮 記協工會聲援記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4 日訊】繼續看到,警方昨晚逮捕翻進教育部占領部長室,反課綱的學生,在清場並逮捕的過程中,中正一分局卻連同現場的3位記者,一同逮捕,自由時報工會、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同聲譴責,警方戕害新聞自由。

新頭殼記者 林雨佑:「妨礙新聞自由。」

不滿教育部黑箱微調課綱,反課綱學生23日晚間,翻進教育部占領部長室,遭警方清場並逮捕,清場過程中,中正一分局卻連同現場的3位記者,一同逮捕。

民進黨立法委員 鄭麗君:「在教育部提告的情況底下,那麼被警方逮捕,那麼連同三位記者及一名公民記者,都被逮捕,那這個是創下一個,限制言論自由,侵害新聞自由一個,重大一個惡例。」

自由時報工會、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同聲譴責,教育部第一時間無差別提告所有翻牆者,由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執行,不僅查扣記者通訊設備,還移送上警車,將記者視為嫌疑犯對待,不僅嚴重戕害新聞自由,更是罔顧記者人權。

教育部主任秘書 王俊權:「現場要不要逮捕,是由現場的指揮官來決定,這是第一點,那要不要提告,他當然也會問教育部的意思,但是他是由這個警方,請示了檢察官,依據了現場的事實跟違法的狀態,由檢方來偵辦,那所以教育部是配合尊重警方的辦理。」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長 張奇文:「檢察官告知只要,教育部提告,我們都應該依法偵訊移送。」

教育部說尊重警方的辦理,但警方卻表示,教育部提告依法偵辦,兩方說法相互矛盾,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記者若純粹為採訪所需,所做之行為,未來會撤告,若記者有帶領學生進入的事實,教育部也將會繼續提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