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太大 紐約觀光直升機恐被禁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4 日訊】鏡頭轉到紐約,當地每年吸引著數以千萬計的遊客,不少人都坐過觀光直升機,不過,紐約市議會即將推出的禁飛令,請看我們記者的報導。

這裡就是紐約著名景點曼哈頓南碼頭,我身後就是紐約最繁忙的觀光直升機起落平臺。站在這裡可以聽到直升機螺旋槳朧朧的噪音。那麼這個起落平臺到底有多繁忙,我們一下來看看,在短短的10分鐘之內,有多少直升機起落。

在這個平臺上,可以看到直升機不停的起飛降落,快速旋轉的螺旋槳噪音沒有一秒停歇。可以想像對於住在直升機飛行路線下的紐約人是何等感受。

曼哈頓上西城居民Chere Campbell:「據統計,每天有200到300架觀光直升機從我們頭頂飛過。他們整天在我們社區上空穿行,讓我們一刻不得安寧。」

市議員陳倩雯表示,現在遊客有更多選擇觀賞曼哈頓。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如果他們想看曼哈頓和新澤西的美麗風景,可以到新世貿大樓的360度觀景臺,不需要去坐噪音很大的直升機。」

自911恐怖襲擊事件後,觀光直升機開始搭載遊客觀看世貿遺址,數量逐年增加,給附近居民帶來很大困擾。據統計,2014年撥打311投訴記錄多達1290個。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因此提出法案,要禁止噪音最大的兩種觀光直升機的飛行,分別是噪音等級是一級和二級的直升機。對於相對安靜一些的三級觀光直升機,也只有得到美國交通署的許可才能飛行。他的提案得到了包括陳倩雯在內的多名市議員和紐約州議員的支持。

不過,一些外國遊客對取消這項服務,感到非常不捨。

瑞典遊客Anna Swartling:「紐約市獨一無二、無以倫比。從高空觀賞紐約給人以獨特的感受。紐約是個喧鬧的城市。想不通為甚麼直升機的噪音是個問題。這個城市本來就有很多噪音呀。」

紐約觀光直升機業約有員工200人,每年飛行4萬次,為紐約市創造3千多萬美元的經濟效益。

新唐人記者 安心 李凱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