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衝教育部 柯P:對逮捕記者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5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關心,「反黑箱課綱」學生及民眾,因不滿教育部課綱黑箱微調,23日晚間闖入教育部,遭警方逮捕33人,其中包括11名未成年學生及3名記者。對此,臺北市長市柯文哲,今天針對對逮捕記者一事表示抱歉,更說,教育部要提告學生,因為教育部只是打手,吳思華也沒辦法。

臺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上針對教育部採訪遭警方逮捕一事表示:「媒體記者本於採訪之職,於陳抗現場進行採訪工作,乃受憲法保障之自由。對於昨晚臺北市警察局在過程中,侵犯記者採訪自由一事致歉。」

而今天出席2015亞洲柔道公開賽開幕典禮時,柯文哲表示,警方逮捕記者有沒有執法過當,要等大家把報告交上來再處理,不過,道歉是針對不要每次出事情,都讓基層人員揹責任。

臺北市長 柯文哲:「像這次這個事情我非常清楚,這次兩極在鬥爭,就要拿小的出來擋,所以我先幫他扛住了。我還是寧可跟警政署大家講好規則,不要每次有事都叫下面的出來扛,我不太喜歡這樣。(所以不會懲處張奇文嗎)至少這一次不會。」

面對學生,柯文哲在臉書上說:「教育部抗爭的高中學生,我同樣身為高中生家長,想跟你們說:「孩子們,你們勇氣可嘉,辛苦了,請保重!」柯文哲今天表示,會建議教育部撤告,不過教育部也只是打手而已。

臺北市長 柯文哲:「教育部長當然是有權力就是要告這些人,但是是不是不要用這種方式,來彰顯他是,這不是好的教育啦。(所以會建議教育部撤告嗎)我當然我會建議他撤告,但是反正,不過他是打手呀,他也沒辦法。」

柯文哲也表示,課綱是意識形態的問題,教育部修改課綱,本身就是挑起意識形態,民進黨13個縣市長聯名,其實他也滿為難。對兩極對抗,要保持中立其實很辛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