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黑箱課綱 一分鐘快速瞭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5 日訊】教育部課綱微調引發爭議,最終引發學生夜闖教育部遭逮捕事件。我們帶您瞭解學生反對課綱始末。

去年(2014)2月教育部公布高中課綱微調,預計今年(2015)8月實施,但內容與程序都有爭議。在內容部分以合乎憲法統一規範用字,把「中國」改為「中國大陸」,「日本統治時期」改為「日本殖民統治時期」,「接收」台灣改成「光復」台灣等等。

程序上,以不在編制內另起爐灶的「檢核小組」,拍版決定高中課綱微調,過程也不公開,被民間團體告上法院,行政法院認定教育部違反政府資訊公開法,判決敗訴。不過,教育部認為程序敗訴與課綱內容無關,課綱如期上路。引發歷史學者、教授、高中職教師與高中學生群起反對。教育部才放緩態度,允許新、舊課綱並行,同時以座談會要與北中南各地學子溝通,不過6月初在台中一中部長吳思華被噓爆後,就停止座談會超過一個多月。直到本週四恢復座談,參加的學生認為教育部還是只想摸頭,憤而在凌晨闖入教育部,導致共計33名學生、民眾與記者被逮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