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中共打壓律師!24國際組織公開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5 日訊】中共當局對維權律師的大規模打壓行動已經持續兩週,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譴責。帶您來看到,24個國家的國際律師及人權組織,現在也,積極聲援。

7月21號,以總部設在荷蘭的「律師助律師基金會」為首的24家國際組織,聯名向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公安部部長郭聲琨發出公開信,抗議中共對律師的抓捕行動。

這些律師和人權組織來自荷蘭、瑞士、西班牙、美、加、英、德、法等國家。他們在公開信中說,中共黨媒在報導中,有意的把「嫌疑人」描述為罪犯,還將近期人權律師發起的維權運動描述為「維權式滋事」,是極不合理的。這些事件嚴重違反了包括聯合國《關於律師作用的基本原則》在內的多項國際準則,使人不得不質疑當局之前有關推動法治的主張。

信中還用粗體字呼籲當局立即釋放被抓律師,律所工作人員和人權倡導者。如果他們不能立即獲釋,公開信則強烈要求當局立即確認被關押人士的下落,保障他們能夠及時、經常的和自己的律師,家屬的聯繫。

此外,這些國際組織還要求當局確保被捕人士不會進一步遭受:跟蹤和尾隨,暴力攻擊,軟禁,?被旅遊」,?被約談」,刑事、行政和司法拘留,強制失蹤,酷刑和精神病院拘禁。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 葉寧:?(抓捕律師)這個事件不是一個孤立的事件,也不是中國國內的內政,這是引起整個人類社會良知震撼的,整個國際公法的事件。所以整個國際社會必須站出來,為這些受迫害的律師群體發出正義的聲音。」

葉寧是美國華府的人權律師,他指出,儘管在有官僚主義存在的地方,都會不同程度的存在想要擴張的行為和黑暗心理,但在西方社會,人權律師並不會戰戰兢兢的過日子。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 葉寧:?西方有一系列的程序法,包括憲法的一些修正案,對於律師的正常的職業活動,都給予了非常嚴密的保護。這個民主憲政的制度,它限制了這種醜惡東西擴張,發展。所以西方就不會形成像中共集權統治下的,對律師大規模的集體迫害事件。」

據「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的統計,截至到7月23號下午5點,至少249名律師、律所人員、人權捍衛者,被刑拘、帶走、失聯、約談、傳喚、或短期限制人身自由。而「維權網」22號則表示,有部分遭遇短暫傳喚、約談後,恢復自由的人員,因遭到警方威脅而不願媒體公開其情況和姓名,僅他們掌握的各地遭傳喚、約談,之後仍然自由的人員就已經超過300人。

新唐人電視 朱智善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