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貓熊「人瑞」 挑戰金氏紀錄最長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6 日訊】貓熊「圓仔」是台北木柵動物園的看板明星,排隊再長,也非得一睹為快,才不虛此行。在香港海洋公園,也有一隻名為「佳佳」的貓熊,牠可是鎮園之寶呢!36歲的高齡,即將打破金式世界紀錄,來見識這相當於人類百歲的貓熊。


香港海洋公園裡,貓熊「佳佳」已年屆36歲,即將打破世界紀錄。目前世界紀錄是武漢的「嘟嘟」,1999年去世時為37歲。

佳佳原是居住在中國四川省,在1999年和另一隻貓熊「安安」以慶祝回歸兩年做為禮物送給香港。佳佳在野外被捕獲,所以確切的出生日無人知道,但每年夏 天,動物園都會為牠慶祝生日。今年夏天生日過完,香港也將為牠申請最長壽貓熊的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

海洋公園動物保健主任 格蘭特(Grant Abel):「貓熊能夠活到這種年紀是相當罕見的。在人類的照顧下,牠即將成為最長壽的貓熊。這樣的年紀相當於人類的百歲。」

佳佳目前體重80公斤,雖然有些小毛病,但身體狀況仍算健康,甚至還能玩玩具呢!和佳佳一起到香港的「安安」現年28歲。當安安在園內供人觀賞時,佳佳通常都留在屋內,享受牠的特製大餐。

海洋公園首席獸醫師說,佳佳其實已經從鬼門關來回許多次,總是能夠堅強地渡過難關。

海洋公園首席獸醫師 馬爾泰利:「當我來到這裡看見佳佳,牠實在是非常可愛和甜美,但是我的第一個想法是,這是我第一年從事這工作,我應該是唯一一個照顧佳佳的。但事實上,已 經過了10年,雖然牠經歷許多起起伏伏的狀況,但牠總是能夠順利的度過每一個關卡。現在看起來是令人驚訝的好。所以很難預測牠會活多久。」

大環境的破壞,樹木的濫砍伐,貓熊已瀕臨絕種。人類若想保有大自然的生態環境,友善環境、回歸自然才是永續之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