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少棒球員發燒暫隔離 南市初判非MERS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6 日訊】WBSC第三屆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比賽正在台南進行中,上午卻有一位南韓隊球員因發燒到38度緊急就醫,一度引發MERS感染疑慮,不過台南市衛生局和棒協發布聲明指出,這名南韓選手的症狀不像MERS,且在韓國沒有就診紀錄,但不能完全排除,先安排在負壓隔離病房區治療觀察,並採樣送台北疾管署進一步確認。

世界盃少棒賽台南24日登場,上午卻有韓國隊球員身體不適,引發疑似感染MERS恐慌。韓國小球員金旻孝,上午起床後因發燒到38度、加上嘔吐、腹痛,緊急送醫。

台南市衛生局長 林聖哲:「在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發現他咳嗽的狀況比較明顯,又有產生所謂拉肚子的現象。所以診斷以後我們建議用最高規格,先到醫院去做檢查。」

僅管就醫後研判只是一般感冒,台南市衛生局長仍不敢大意,趕赴醫院探視,並聲明,該選手症狀不像MERS,且在韓國沒有MERS就診紀錄或接觸病史,目前先在負壓隔離病房內觀察。

台南市衛生局長 林聖哲:「MERS-CoV,就是所謂中東呼吸道症候群,已經在韓國21天沒有新的病例,依照韓國流行病學的統計,這樣感染的機會幾乎是沒有。」

感染MERS機率微乎其微,院方仍採樣送疾管署進一步確認,結果週一出爐,疾管署則嚴正駁斥,此病例不符合MERS通報條件,也沒接到地方衛生局通報,若散布謠言不排除開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