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爭議 民團譴責教育部濫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6 日訊】台灣北社、中社與東社等多個團體今天(26日)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教育部對反課綱學生暴力濫權,他們表示,學生會夜闖教育部並非毫無理性的突然行徑,而是教育部始終不願理性面對學生的訴求,撤回已違反修訂程序的新課綱。

台灣北中南東社等本土社團,齊聚一堂,要隔空聲援因為不滿課綱調整,闖入教育部抗議卻遭逮捕控告的青年學子。

台灣中社社長 林恆立:

「教育部告學生,真的是一個國際大笑話。」

台灣東社社長 顧秀賢:

「使用最升級版的公安化的警力,來對抗我們的年輕學子。」

社團幹部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撤告,民進黨立委也質疑,警方把筆錄內容透露給吳思華,掌握學生曾經到北社開會,直接指揮警方鎖定對象逮人,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

聲源:民進黨立委 李應元:

「除非這個社團本身是違法的,還是他們有任何做出違法的事情,必須要客觀的 具體的,來舉證這個犯罪,你這樣的指控是沒有道理的,這樣是臆測之詞,這是警備總部的做法,是一種民主倒退的做法,非常的沒有辦法認同。」

革命議會召集人 王奕凱:

「學生也跟我們借辦公室,也跟我們整個反課鋼行動聯盟,所有的團體借辦公室。所以說到底 這是哪一個團體操作,不如就是整個政府在反對我們所有人民,吳思華他已經說了兩個謊,一個他說不告學生,前兩個案子他告了,告了游騰傑,第二件事情他說無法撤銷,但他可以撤銷,在他全責之內,所以他是一個說謊的官員。」

本土社團點名吳思華下台負責,課綱微調引發眾怒,風波短時間不會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