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暑期 替代役男伴童遊科博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6 日訊】暑假期間,為了讓弱勢學童也能過的開心充實,內政部役政署日前在台中科博館舉辦科學教育體驗營活動,在替代役男的帶領下,一起體驗科學的奧妙。

「舉起你的右手Hello、哈囉!舉起你的左手Welcome、Welcome!」

學童歡樂的笑聲充滿整個科博館,連內政部政務次長與科博館館長都童心大發起來。

內政部政務次長 陳純敬:「你們今天做什麼?...」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孫維新:「因?恐龍個子很大,可是恐龍的腦子很小,智商很低,常常踩到自己下的蛋,踩久了就絕種了,(哈哈)聽過嗎?」

大約600位來自中部地區的弱勢學童,參加役政署舉辦的科學教育體驗營,在替代役男的帶領下,探索科學的奇妙。而除了暑期活動外,在平日替代役男也會擔任起課輔大哥哥的角色,發揮各自專長,提供多元課程。

學童 莊斯涵 :「英語變更好,可以出國了。」

替代役男 陶開勤:「(學童)有時候鬧氣脾氣、或者是很不受控,那最重要的就是耐心跟緊盯他們是很重要的。」

替代役男 李家樂:「因為以前沒有特別教一個學業的這種東西,去教(後)才發現自己的不足吧,就覺得自己還有很多精進的地方。」

一系列寓教於樂的課程,讓學童們留下了快樂的假期回憶,也讓替代役男參與公益服務的精神得以傳承和發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