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職涯研習營 勞工局:確立職涯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6 日訊】青年的失業率居高不下,為了協助青年順利接軌職場,台中市勞工局舉辦一系列3天2夜的課程,包括求職面試的技巧,溝通能力。其中第一堂課,就是要先尋找適合自己的職場定位。

105位來自各校的新鮮人,齊聚一堂,要在進入職場前,做好準備。

林同學:「因為我的系比較特別,我的系是第一屆,叫東南亞學系,對,它是第一屆上課的,所以其實我對於未來的,從事的職業其實也很疑惑。」

陳同學:「大學階段,就是多接觸,然後多看看不同的人事物,然後就是都可以學。」

根據統計,台中失業人口有5萬3千人,其中15~24歲的青年,失業率占了11.4%,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從事職涯顧問多年的李老師認為,年輕人目標不夠明確,透過測驗了解自己,才能提早為職場做準備,降低學用落差。

就業情報職涯顧問 李夙敏:「譬如說他去做實習,他去打工,他社團經驗裡面,他大學裡面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都很有可能他在職場裡面就很容易是扮演那個角色。」

職涯規劃研習營邁入第四年,透過講座、心理測驗、小組討論激發創意,了解職場需求。

林同學:「我覺得(自己)最大優勢是,會很喜歡跟人互動,就不會怕生。」

鍾同學:「對任何事情還保持好奇心。」

林同學:「因為未來要發展,需要這方面的人才,那我們是這方面的人才,如果我們鑽研這方面的話,研究這方面的話,那我們就是在未來就先搶一席之地。」

台中市勞工局代理副局長 張大春:「可以了解到說,他未來,他比較適合做什麼樣子的一個工作,然後他應該學習什麼樣的一個技能,我們不希望說年輕人到了他的這個職場裡面,才發現他學非所用,白白浪費非常多的時間。」

畢業證書不再是就業保證,年輕人及早了解職場所需,加強學習,才能提高進入職場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