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升高 全民「防蚊大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6 日訊】南台灣登革熱持續發威,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今年截至7月22日止,共累計74例本土,分別為屏東縣57例、臺南市10例、高雄市7例;118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登革熱疫情擴大,嘉義縣市也淪陷了,讓防疫人員不敢掉以輕心。

透明罐子裡,一群蚊子的幼蟲「孑孓」,正以S行的方式扭動著;連日下雨濕度高,加上高溫,這些都容易造成登革熱的散播,目前南台灣已有一百多個病例。

民眾 林先生:「防治(登革熱)是人人有責,不是說依賴政府就能處理的,我回家一定要認真來做這個(清除病媒蚊)工作這樣。」

王田里里長 吳俊達:「透過這樣實地的來宣導,也讓民眾能夠知道說,有時候一個小動作,只要清除它,那就可以讓病媒蚊不會再孳生。」

醫檢師 林唐逵:「這些容器比較重、比較大,而且不太容易搬動,不容易換水,也不容易清洗,所以很容易在這個地方成為蚊子孳生的溫床;這個時候如果我們放一些小型魚進去的話,因為小型魚會吃蚊子的幼蟲。」

登革熱病媒蚊最喜歡在乾淨的水中產卵繁殖,除徹底清除積水容器,放養孔雀魚等小型魚類外,個人外出也要做好防蚊措施,如果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

東區衛生所護理長 張蓓佳:「有發高燒、全身痠痛、倦怠、骨頭疼痛,或者是眼窩疼痛等等這樣子的症狀,或者有全身長疹子,要趕快盡速就醫,而且一定也要趕快主動告知醫生你的出國旅遊史。」

疾管署強調,每年七、八月是登革熱好發季節,登革熱的預防有賴民眾打掃環境、清除孳生源,否則今年的疫情恐怕會比去年更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