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硯生活藝術 展現傳統水墨書法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6 日訊】彰化鹿港藝文館舉辦水墨書法聯展,有水彩,粉彩,水墨及書法等50多件作品,藝術家表示,作品臨摹古代畫作,並融入現代元素,將不同於傳統的風貌呈現給觀眾。

不管是水墨畫,還是水彩畫,從靜物到動物,每一幅作品都是共硯生活藝術學會會員的傑作,書法與水墨畫放在一起呈現不同意境。

藝術家 劉建宏:「在傳統的我們看的話,大部分是會想把,書法跟畫畫裡面,它所該表現的一些,技法跟理念,直接的表達出來。」

這件「神采英發」,藝術家以清朝書法家何紹基的隸書筆法為基礎,融入個人元素創作而成。

藝術家 楊賜來:「有古代,那種傳統的筆法,融入現代那個寫生的意境在裡面,所以看上去,你遠看就會有近、中、遠,有不同的呈現。」

50多件作品,每件都呈現不同藝術家的風格,也讓觀眾欣賞到傳統藝術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