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拼湊湊花花世界 拼布達人創意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6 日訊】剛獲得第十屆雲林文化藝術獎雕塑工藝類首獎的拼布達人周秀惠,是現任雲林社大及職訓局拼布課程的講師,她從來沒有正式學過拼布,卻一頭鑽進拼布的領域,從設計到完工一手包,作品多樣而且創新。

耗費三年才完工的大型歐風拼布,色彩搶眼、實用性高,繡上地方特色「媽祖」字樣的背包,以及這幅剛獲得第十屆雲林文化藝術獎,雕塑工藝類首獎的作品「雪兒」,都是雲林社大講師周秀惠的作品。

社大拼布講師 周秀惠:「它的手法我是運用馬賽克、跟亂貼(手法)下去呈現的,這是我家養了十幾年的雪兒貓咪,想說要留點記憶,因為十歲了,說真的也是老貓一隻了。」

周秀惠也喜歡代表日本福神的「貓頭鷹」,像這個後背包、旅行袋,還有這個時鐘,看似平常,卻有許多貼心的創意在裏面。

社大拼布講師 周秀惠:「裏面它的頭蓋,這邊我們就是用隱形的磁釦,比較少,然後這個比較大的這個,其實它也可以後背,裝一個袋子就好,它的格局,就呈現了三個,然後這邊都是有口袋的,因為我們現在手機在手,要拿也比較方便。」

十三年前一頭鑽進拼布世界的周秀惠,喜歡從無到有的創作生活,像這幅作品,從剪布到縫紉,也花了三個月時間才完成,生動寫實,色澤鮮明。

社大拼布講師 周秀惠:「學拼布以後,對美的事物就會特別的敏感,就會很強烈去研發它,去細看它是怎麼來的,覺得自己的創作有無限可能的感覺。」

像一幅水彩畫、像一件古衣、還有這個荷花池,寫實寫意皆可,周秀惠自在悠遊拼布的花花世界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