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報告:中國是最大洗黑錢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7 日訊】美國國務院最近發佈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國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非法資金流動的國家,也就是最大的洗黑錢國。儘管中共發起海外獵狐行動緝拿貪官,但報告還是批評中共拒絕與其他國家合作,請看報導。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發布的2015年國際毒品管制戰略報告說,中國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法資金流動國家。

報導引述加州大學伯克利法學院斯坦利‧路布曼教授的話說,中國非法資金的主要來源包括腐敗交易的收益、逃稅所得及犯罪所得。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非盈利機構「全球金融誠信組」去年也曾公布,從2002年到2011年間,大約1兆800多億美元資金非法從中國流出,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黑金外流的第一大國。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終身教授謝田:「中國大部分黑錢實際上是貪污官員的不法所得,而這些貪腐官員都需要把他的錢洗凈,所以他的黑錢是最多的,也就不令人奇怪。」

另據媒體報導,今年6月,意大利警方發現,包括中國銀行米蘭分行的4名高級行政人員在內的嫌疑人,從2007年開始,在不到4年的時間裡,將45億歐元的非法所得,通過中國銀行匯入大陸,該銀行從中賺取高達75萬8千歐元的傭金。

而儘管中共的「獵狐行動」稱要追捕海外腐敗官員,但美國國務院的報告卻指出,中共拒絕與其他國家合作,打擊跨國洗黑錢活動。

夏業良:「0018因為它如果想配合國際組織去打擊洗黑錢,有可能會傷到他們自己利益集團自己的人,因為他們這些高官也有很多是參與洗黑錢的。」

意大利官員表示,在打擊洗錢問題上,中國的合作沒有連貫性,司法制度不兼容,給國際合作帶來障礙。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舒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