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暴瀉8.5% 中共砸25兆救市成泡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7 日訊】財經訊息來看到,今天亞洲股市相當不平靜,以中國股市帶動,上海、深圳股市大幅重挫8.5%,創下近八年半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更出現千檔股票跌停,中國經濟學者吳曉求指出,中國股市過量的槓桿和泡沫,已經是結構性危機。專家認為,中國股市恐還將陷入持續的震盪整理。

中國人民大學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 吳曉求:「幸好中國大陸市場還沒有完全開放,你們不知道有多麼多麼的危機。」

中國經濟學者吳曉求,語帶憂心,直接點名中國股災主因,媒體吹捧渲染,造就股民運動,股市過熱想剎也剎不住。

中國人民大學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 吳曉求:「每個年輕人一去,早上去投資,晚上就把錢取出來,就像ATM機一樣,他認為這個市場怎麼這麼容易掙錢啊,他完全忽視了風險。」

股災前,中國股市單日交易量達2.5兆人民幣,是台灣1000倍,較全球交易市場加總還要高,創業板股票本益比達200倍,也超過台股平均本益比超過10倍,泡沫與槓桿比例,史無前例。

中國人民大學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 吳曉求:「因為中國大陸市場是一個槓桿化的市場,它是全球槓桿裡最高的市場,超過了所有國家//高槓桿的市場必然會爆出它的脆弱性,脆弱性非常快,漲起來非常快,下跌以雪崩一樣的速度在下跌。」

27日中國兩市上海、深圳指數,再次重挫8.5%,近千檔股票跌停,資金呈現明顯淨流出,其中滬市資金淨流出584.84億元,深市資金淨流出401.79億元。市場瀰漫恐慌氣氛,中共當局的救市措施,似乎仍舊無力回天?而受此衝擊,台股加權指數27日,也下跌超過200點,創9個月新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