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沒共識?柯P:堅持一五新觀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7 日訊】原本預計8月舉辦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傳出可能取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面對媒體提問,雙城論壇卡關,上海副市長回訪北市行程,無限期延後。柯文哲表示,雙城論壇,雙方的共識應該是,促進交流、增加善意。不管中國講什麼,都表示尊重與理解,但是,他仍會堅持他的一五新觀點。對方也應該尊重。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他講什麼我都喔喔喔喔,我明白 我瞭解,我尊重你的說法,但是我還是堅持我的一五新觀點。」

預計八月要在上海舉辦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可能破局,有平面媒體報導指出,中國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態度急轉直下,從對一五新觀點的讚賞,到現在上海副市長回訪行程遲遲沒有下文,甚至中國還要求副市長周麗芳傳話給柯文哲,要他釋出善意。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雙方都有共識,共識就是說促進交流、增加善意,當然是這樣,他要講什麼我每次都說我表達尊重,但是你也要尊重我的意見。」

柯文哲表示,雙城論壇舉辦的目的,是促進交流、增加善意,據傳,中方要求柯對「一國兩市」表態,柯文哲不願退讓。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相信一五新觀點是,未來兩岸交流一個很重要的原則,互相認識 互相了解,互相尊重 互相合作。」

不過也有平面媒體指出,中國向柯文哲施壓,就是想以此牽制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柯文哲表示,不管有沒有總統大選,這原則還是不會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