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徒步環島反課綱 中市教育局長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7 日訊】反課綱行動持續,就讀台北市育成高中的學生許冠澤,和南港高中的學生周子翔, 徒步環島25天,拜訪各個縣市政府,表達學生反課綱的訴求。今天來到第五站台中,台中教育局長親自不但親自接見,也對於學生用理性的方式去闡述訴求,表示支持。

腳上長了3個水泡,小腿輕微拉傷,周子翔仍與夥伴許冠澤頂著烈日,徒步環島,拜訪14個縣市,理性表達反黑箱課綱的訴求。

環台反黑箱課綱學生 許冠澤:「地方政府可能沒有辦法退回課綱做什麼事情,沒有辦法為課綱改變什麼,但是只要他們說學生,我們挺你們,你們做的事情是對的,我們跟你們站出來反對黑箱課綱,這會是我們非常大的前進的動力。」

台中市教育局長 VS. 環台反黑箱課綱學生:「很高興見到你們,這是我們的堅持,我覺得你們的理念跟你們的行動,都是符合教育的規準,所以我必須好好的謝謝你們。」

親自接見2位學生,台中教育局長顏慶祥,曾經是12年國教課綱委員,今年退出課綱委員會,肯定學生用溫和理性的方式表達訴求,當場從學生手中接受請願信,也是第一位接見學生的教育局長。

台中市教育局長 顏慶祥:「程序不恰當,違法,內容其實也很多爭議,我不能因為,用強制的命令,要求他們一定要選擇,舊課綱的教課書,可是我會很慎重的,很努力的,建議他們採用舊課綱的,舊版本的教科書。」

顏慶祥是第一位接見學生的地方教育局長,他表示,學生實際參與公共議題,表達理念,這也是教育的本質。同學們表示,體制內外能做的、甚至衝進教育部,都已經強烈表達了學生們的意見,對於教育部始終不肯讓步,他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只希望用實際行動、爭取更多地方政府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