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樂園塵爆滿月 148人未脫離險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7 日訊】八仙樂園6月27日發生塵爆至今已經滿一個月了,這起台灣史上最嚴重的集體燒傷事件,共495人全身遭到平均44%、輕重不一的燒傷,已經造成9人死亡,還有148人住加護病房,尚未脫離險境。醫師表示,這週是關鍵期,只要熬得過,術後沒有感染,存活機率將大幅增加。

清創、植皮、輸液,救治燒傷病患,全國醫護動起來。6月27日八仙發生塵爆,一共495人全身遭到平均44%的燒傷,經過1個月救治,淺度燒傷患者復原良好,有101人已經出院回家。

北榮整形外科主任 馬旭:「我們很高興有很多的病患,都能夠得到救治然後順利出院,那麼剩下還在醫院的病患,也都有相當的進步。」

八仙塵爆滿月,雖然已經造成9人不幸喪命,但加護病房人數,從塵爆後1週的255人,降至148人,病危人數更從230人降到9人,為病患、家屬都帶來信心,深度燒傷也已度過急性期,現在得面臨下一個難關。

北榮整形外科主任 馬旭:「大概要開始面對的就是,感染的風險,就是像剛剛跟各位報告的,因為細菌不斷的攻擊,所以我們必須要趕快進入這個,自體皮膚的覆蓋這個階段。」

醫師認為只要術後能再撐兩個禮拜,存活率將大大提升,但燒燙傷醫藥費粗估5億元,簡直天價,該怎麼賠?除了八仙、玩色創意、瑞博行銷,最快8月中起訴,士林地檢署追查,案發前9天,新北市府才到八仙巡察過,卻還是發生憾事,市府是否也有責任。

新北市長 朱立倫:「司法單位 檢調單位,都會全力的來做,那同樣的我們咎責的部分,不管是這個法律的責任,或者是任何行政的疏失,我們都會徹查到底。」

朱立倫只說,一切都還在調查,但攸關495名傷者權益,天價醫藥費還有賠償金,究竟該賠多少,又該誰來賠,全民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