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桃園新站啟用 鄭文燦盼桃鐵地下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7 日訊】台鐵桃園新站26日上午啟用,台鐵表示,桃園新站是為了鐵路立體化過程中所建的臨時車站,與以往不同是,站體增加兩倍,前、後站都設置出、入口,並且大幅增加無障礙設施空間,嶄新舒適的現代化車站繼續為旅客服務。

台鐵桃園新站啟用典禮,雖然只作為鐵路立體化過程的臨時車站,但新站站體採節能設計,也比舊站大上兩倍,屋頂有天窗引進自然光,鋼骨結構與輕質混凝土、玻璃都是高回收率綠色環保建材。站內的無障礙設備及旅運設備也都俱全。

民眾:「新站的話進出車站有電扶梯,不用像以前一樣爬樓梯,廁所也比較乾淨。」

民眾:「感覺跟高鐵或者是捷運都是有一點像,有點像那樣感覺,不會說只有一層都擠在一起。」

建於民國51年的桃園火車站,因老舊且旅運設施不足。桃園新站前後站設有出入口,旅客皆可直接進出車站,前站也有大型停車場及暫停迴車道等,大幅提升旅客搭乘台鐵的便利性。

桃園市長 鄭文燦:「桃園站佔全國的第二位,每天超過10萬個旅客,將來這裡也是綠線捷運站的共構站,我們希望新站的啟用,以後可以配合鐵路的地下化,將來讓我們這裡成為一個北桃園的轉運中心。」

針對鐵路地下化方案,鄭文燦強調會與中央協商,盡力縮短工期、節約預算,並克服工程困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