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校友不滿政治干預 擬黑衣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8 日訊】就在台灣高中生為課綱發起抗議的時候,我們來看到香港,香港大學的副校長遴選遭到政治干預事件,再有新發展。港大校友劉晉圖發表文章披露,中聯辦及港府高層都介入這起事件,引發各界嘩然,請看我們來自香港的報導。

港大校友關注組發起「守護香港大學」聯署,截至星期一早上共收集到1536名校友、909名公眾人士、21個教育團體聯署。希望港大校務委員會盡快確認副校長任命。成員並批評中聯辦及梁振英政治干預港大學術自主,

港大校友關注組成員葉建源:竟然涉及到中聯辦或者特首、行政當局的一些干預。…相信這個大家都沒有辦法接受,也覺得這個必須譴責及糾正。坦白說,這個違反了基本法的「天條」,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多位60年代的畢業的校友關注事件。

港大校友名醫黃震遐:「如果不能按照客觀的事實判斷的話,香港大學百年基業一定毀於一旦,我們不會再是一流的大學。我希望校委會知過則改,不能再走過去錯的路。

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則表示將在周二校委會開會發起圍堵行動。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