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闖教育部架警衛?北市將釐清事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8 日訊】日前反課綱學生夜闖教育部,教育部表明堅持提告,還引用當晚也被移送的記者所拍的照片,認為學生攻擊警衛,沒有不提告的理由。而對於當天警方執法是否過當,市政府將找學生、記者與警方釐清事實。

學生夜闖教育部,連同記者遭警方逮捕移送,執法是否過當?台北市府將找當天在場的警察、記者與學生釐清真相,不過當晚隨學生一同衝進教育部的獨立記者貼出照片,疑似學生架住警衛,成為教育部提告鐵證。

台北市長 柯文哲:「搞不好他們兩個在跳舞也不一定,所以總是把三方叫來問清楚再講,我們昨天就已經指定鄧家基副市長,去主持一個專案小組,我們一定會把記者找來、學生找來,還有警方。」

不過今天(28日)北市警局出爐的檢討報告,稱記者隨群眾違法進入,沒有不移送的理由。不過對於為何使用違法警械「束帶」拘捕學生,以及限制記者對外通聯爭議避重就輕。

台北市長 柯文哲:「媒體很多批評我好像比較袒護偏袒警方,我的態度是這樣,常常上游不解決,拖到最後一定會發生這種事,警察就不得不出來,然後現在大家都在怪警察,你們怎麼這樣去逮捕學生,我想問的是說,前面把他搞定就好,如果教育部長出來跟學生對話,把問題解決掉就好。」

面對執法過當爭議,柯文哲還要釐清。不過警方的報告,被議員批評警方簡直缺乏人權素養,就算三方面對面,恐怕還是各執一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