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8 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描。

格達費之子塞夫 鎮壓抗議被判死刑

利比亞法院今天判處已故獨裁者格達費(Moamer Kadhafi)最有權勢的兒子塞夫死刑,原因是在2011年人民起義時犯下鎮壓抗議群眾的罪行。同案另有8名被告也被判死刑。

=====================

納吉撤換內閣首長 疑與涉弊有關

馬來西亞首相納吉週二宣布重組內閣,除了4名正副部長外,更意外更換副首相慕尤丁,改由內政部長阿末扎希出任副總理,外界認為,納吉涉及挪用公款的一馬發展公司風波,可能是引爆閣員換陣的原因之一。

=====================

法高溫乾燥引大火 普羅旺斯疏散萬人

法國多個地區陷入乾旱,南部渡假勝地普羅旺斯的森林大火更在高溫和乾燥的天氣下蔓延,當局出動200多名消防員與50輛消防車滅火。並於當地時間週一(27日)下令,疏散三個露營營地約1萬名露營人士。

=====================

印度飛彈之父83歲辭世 舉國悼7日

擁有「印度飛彈之父」之稱的印度前總統卡蘭今天辭世,享壽83歲,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透過聲明致哀,並宣布印度全國哀悼7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