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水費最快明年漲 6成用戶不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8 日訊】經濟部水價評議委員會今天(28日)通過台北市提報的水價計算公式,新水價會依照用水量高低,設定五個級距,其中有6成用戶因為每月用水量低於20度,將不調漲。新的水價方案,最快會在明年1月實施。

打開水龍頭,自來水就嘩啦啦的流到家中,全台相對便宜的台北市自來水價,最快明年一月就要調漲了!經濟部今天(28日)召開水價評議委員會第2次會議,通過台北市自來水處提送的水價公式。

經濟部次長 楊偉甫:「我們希望未來的水價調整是一個常態性的固定的一個機制,所以今天委員的共識呢,我們是希望在未來我們的水價公式,每四年會做一次檢討。」

依台北市規畫,新水價按照用水量高低,設定五個級距。每月用水量低於20度的用戶占 62%,這部分水價不變;用水量介於21~60度的用戶佔 34%,每月水費平均增加22元;用水量介於61~200度的用戶占3.5%,平均水費增加178元。超過201度的兩個級距,分別佔用戶數的0.52% 與 0.11%,新措施也特別針對這部分用水量大者,調高水費。

經濟部表示,修正後的水價公式是依照詳細的成本費用計算,將來也會有一定的機制與遊戲規則做水價的檢討。

經濟部次長 楊偉甫:「這個檢討的結果,它有可能是調升,也有可能會調降未來的水價。」

經濟部也指出,台北市以外的地區,這次水價雖然沒有變動,但近期台灣自來水公司也會提出調整方案,送交審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