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課綱逮人真相 北市警局退出調查小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9 日訊】繼續來關心,反課綱學生上週夜闖教育部,遭警方逮捕,另外,有三名記者也遭捕,引起爭議;由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組成的反課綱事件調查小組,上午約談3位遭逮捕的記者,說明當天情況,會議也全程錄影。不過,與會的媒體工作者勞動權益小組代認為,北市警局應該也是被調查的對象,不應是專案小組調查成員,北市府同意警察局退出調查小組。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把三方都找來,大家比對再,所以成立一個專案小組來處理這件事。」

台北市政府29日上午召開「0723專案小組」的調查會議,由副市長鄧家基主持,約談3位在723當天遭逮捕的記者,會議全程錄影。

記者委任律師 顧立雄:「柯市長已經先說了不予懲處,這個四個字,那現在要再啟動內部調查的時候,我們當然會有一些疑慮。市政府如果要真的有誠意調查的話,那當然也針對於說,整個當日的這個做為,應該先行內部,再運用他所有的資源,先去做一些進一步釐清,再請我們配合澄清。」

記者委任律師顧立雄認為,市府應該澄清許多疑點,像是有關侵入公家建築物,記者尾隨進去採訪,此時警方、記者的分際拿捏是什麼?警方和媒體間如何應對?都需要澄清。

媒體工作者勞動權益小組代表 黃驛淵:「未來這個市警局,他是不會以調查成員的這個方式出席,必要時他才以列席的方式來出席。」

而與會的媒體工作者勞動權益小組代表,一開始也質疑,市警局應該是屬於接受調查的一方,不能球員兼裁判,北市府也同意,市警局退出調查小組。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林鶴明:「今天的這個結論,會再接著後續包含學生的部分,還有警方的部分,市府會做出一個完整的調查報告,那當然也會送市長這邊,也確認這些細節跟內容之後,會再跟外界做說明。」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今天先請3位記者來說明,未來也會約見現場學生還有警方,等到完整的調查報告出爐,會再跟外界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