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值蒸發4.2兆 中證監否認退出救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9 日訊】中國股市週一創下八年來最大跌幅,單日市值就蒸發了4.2兆人民幣。儘管中共證監會表示,重點調查惡意作空。不過中國股市仍然大幅震盪,有分析師認為,市場不能依賴中共國家隊救市。

滬指週二開市再急跌超過4%,跌幅一度擴大至50%以上,雖然在北京當局出手干預下止跌回升,但支持乏力,收市仍然跌1%,短短三天纍計下跌超過一成。而港股走勢波動,先跌後反彈,恆生指數全日波超過800點。

股市震盪捲土重來,證監會稱政府沒有退市,強調會選擇時機再增持,又表示要重點調查星期一集中拋售股票的行為,要各界舉報惡意沽空。

不過,國際投行仍然看淡A股走勢,並認為救市的措施治標不治本。

瑞銀證?H股策略分析師陸文傑:光靠『國家隊』J就把股市救起來,我們還是有一點擔心。整個A股市場2800只股票,當時國家隊救市的時候,整個PE是20,這麼貴的時候去買的,萬一救市的資金虧了怎麼辦?買的另外一個副作用,很多小盤股都變成大股東,再買下去國有化怎麼辦?

瑞銀認為,目前退市還不是時機。

瑞銀證?H股策略分析師陸文傑:監管機構態度很明確,暫時沒有退市,還是有加倉的可能。但加倉是否還能加前一階段這麼多,我們還是有一些疑慮。退市應該找一個穩妥的方案,就像香港2800ETF,其實就是香港九七年退市,退市就變成ETF,等市場平穩下來慢慢再退。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