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免費升級起跑 微軟絕地大反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9 日訊】微軟Win 10作業系統,今(29)天正式在台上市,並舉辦盛大記者會,強調回歸基本面,把目標放在兩年內升級兩億台裝置,並開放部分客戶一年內免費升級,由於日前測試階段,鬧出顯卡更新災情,也讓消費者不免持觀望態度。

記者 沈唯同:「熟悉的開始功能表,再次回到Windows的桌面上,微軟Win10正式發布上市,而為了搶占市場占有率,已開放包括Win7、Win8.1的用戶,一年之內,免費下載。」

著重電腦與行動裝置整合,WIN 10仿照Android、iOS作業系統,推出側邊功能顯示頁,動態資訊一覽無遺。使用生物辨識系統,號稱三秒鐘,就能迅速登入。至於,行之有年的IE瀏覽器,也全面退出,取而代之的是,新瀏覽器 Edge。

微軟產品說明人員:「重點圈起來,我可以畫重點,畫錯了我可以擦掉,甚至我可以發表我個人的意見。」

寫上大大的Good,分享到網路上,Win10整體操作,看得出針對平板、行動市場的設計思維,一改過往策略,著重免費下載使用,寄望Win10能為低迷的市場,添增成長動能。

台灣微軟總經理 邵光華:「大概只有兩年吧,最起碼全球能夠做到兩億個升級以上,目前我們非常的樂觀,因為看起來進度比我想像的要快的太多了,所以很有信心。」

手機王網站編輯 劉侑翁:「直觀來講就是他想要衝量,就是我在上市的初期,它要拼舊系統到新系統轉換率的一個比例,所以他開放免費去安裝,它可以比較快去成長人數。」

能否帶動換機潮還需觀察,不過新品上市,負面雜音也不少,日前《Forbes》報導,Win 10使用者更新NVidia顯示卡驅動程式後,導致電腦無法運作,逼得微軟釋出修正檔案來解決。

3C達人 TIM:「系統已經到Windows 10,但是相關支援的軟體還沒有更新到支援Windows 10的時候,這個時候你就會覺得它會卡卡跟閃退。」

民眾:「就是先看網路上評價怎麼樣,就是先,不要當白老鼠。」

搶在電腦展前一天對外宣傳,製造輿論話題性。Win 10新功能亮點不少,但達人們還是提醒,消費者可等一個月後確定都沒「Bug」了,再作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