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創醬油冰 回甘滋味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9 日訊】天氣炎熱,帶您去品嘗特別的冰品,雲林一家知名醬油工廠,與在地六十年老冰店合作,用雪泥冰的作法,研發出獨創的醬油冰。

芒果冰、還有仙草芋頭冰,看起來跟一般的冰品沒什麼兩樣,但他們特別的共同點,就是給一球黑色的「醬油冰」。

黃小姐:「天然回甘的滋味,沒有吃到一般的冰店,你會吃到甜甜、甜到想喝水的感覺,它沒有,它就是很好吃,你會一直很想再吃。」

光聽「醬油冰」這名字一定會讓人嚇一跳,這是雲林知名醬油工廠與冰店合作,用台灣契作的黑豆,釀製出來的薄鹽醬油,結合六十年冰店的經驗,做出的創意冰品。

鄭同學:「口感很好吃,(有醬油味嗎) 沒有耶,那個醬油的味道完全都沒有,很好吃。」

冰品研發者 黃筱雲:「就是醬油因為它偏鹹,然後冰品的話又是偏甜,因為它使用也是薄鹽醬油,主要是要強調醬油黑豆的香,就是這部份有很完整的把它呈現出來,醬油部份就是一點鹹而已。」

醬油工廠負責人 李如玉:「從我們研發成功到正式上市,經歷過三年,其他廠商幫我研發,但是他們做出來的冰,醬油味都被牛奶蓋掉了,因為他們都是用做冰淇淋的理念,遇到筱雲,所以捨棄冰淇淋的理念,我們就以冰沙來研發這個冰。」

異業結合,創造出雙贏的特殊口感,也成為在地冰品的另一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