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橫旅遊節 清涼消暑溯溪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9 日訊】炎炎夏日,最適合水上活動,桃園觀光局舉辦「北橫旅遊節」,當中的小烏來溯溪活動,讓民眾近距離的感受小烏來瀑布一洩而下的壯觀景象,感受清涼,暑氣全消。

教練:「叔叔要讓你下去了哦!來,慢慢地,慢慢地,好,手放,爸爸在下面等你,兩隻手慢慢抓繩子, 很好, 很好。」

桃園北橫旅遊節今年在小烏來特定風景區內,推出溯溪體驗,現場不僅小學生,連70歲的老爸爸,也來挑戰。

民眾:「好玩。好涼喔!我們做湯姆克魯斯,從高空垂降,水好冰,好涼哦。YA!」

民眾:「給自己一個體能上的一個考驗,那這對我們來講也是一個新的體驗。那水深的時候,摸不到底,還有激流的時候,可是對他來講也是一個考驗,體力上也是一個考驗。」

防寒衣、救生衣、溯溪鞋、安全帽、安全扣、攀索繩,參加溯溪活動安全裝備可是一個都不能少,專家表示,溯溪活動要過很多困難的河段,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建議以團隊的方式,或是請專業教練帶領。

教練 段冠慈:「夏天要溯溪,還是要做最安全的規劃,溯溪的時候,最主要是要注意天氣,然後要注意有沒有浮流,如果水底下有浮流的話非常危險。所以一定要穿救生衣,一定要帶繩索。」

短短300公尺的河道裡面,可以體驗到極度 過急流、淺灘、攀岩、泳渡深潭,最後來到小烏來瀑布的元氣橋下,享受從70公尺高空,沖擊而下的瀑布 分解出來的負離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