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30 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油價崩跌 雪佛龍裁員1500人

受到油價崩跌影響,美國第二大油商雪佛龍宣布裁員1500人,占全球員工近2%,以削減成本。

= = = = =

記憶體革命 美光英特爾推3D XPoint

記憶體大廠美光與英特爾,共同發表新型非揮發性記憶體晶片 3D XPoint,可以同時取代 DRAM 與 NAND 在運算端的需求,官方稱,速度將可提升到 NAND Flash 的 1,000 倍、密度將比 DRAM 高出 10 倍。

= = = = =

大摩:中國手機需求緩 恐爆降價潮

外資摩根士丹利證券表示,第二季中國智慧手機出貨不如預期,下半年恐無法改善,另外,眾家手機的規格提升速度也放慢,產品差異化不大,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再引發一波降價潮。

= = = = =

緊追GoPro三星 Nokia推虛擬實境攝影機

去年GoPro和三星都宣布新虛擬實境攝影機,而Nokia也透露將跟進,推出虛擬實境攝影機OZO,總共配置8個同步鏡頭和8個麥克風,可用來捕捉360度虛擬實境影片和音效,鎖定專業人士用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