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王》功臣 專訪迪士尼美術指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30 日訊】很多觀眾都看過《獅子王》、《埃及王子》、《馬達加斯加》等膾炙人口的動畫,新唐人探訪幕後功臣,美術指導 薩姆‧麥克洛普,了解他尋找藝術靈感的歷程。

《辛巴達七海傳奇》也出自麥克洛普之手,身為美術指導(Production Designer),他的工作是將電影腳本以素描的方式呈現,並設計整個電影的視覺風格。

華特迪士尼美術指導Samuel Michlap:「我設計時會回想兒提時代,追憶當時空氣的味道、下雨的觸感、我當時的感受與父母某些天的樣子,並嘗試將這些放進畫中。」

記者蘇湘嵐:「如何從無到有,打造一幅幅驚喜的畫作,今天讓我們一起來探索這個秘密。」

華特迪士尼美術指導Samuel Michlap:「我準備好顏料、電視及碼表就開始畫,就像比賽一樣。」

麥克洛普笑說因為自己耐心不夠,於是練習邊看電視邊畫,沒想到竟練出五分鐘畫出電影草圖的神奇速度。

《獅子王》是他入行作品,1992年他受僱於華特迪士尼公司,為2D動畫人物設計和繪製背景。

華特迪士尼美術指導Samuel Michlap:「所有管理人員都很盯著給我意見,對我很嚴格。之後我終於懂得故事分鏡藝術家如何工作,如何構思。 」

之後他到夢工廠,參與製作《埃及王子》等動畫片,他說自己熱愛經典黑白片、戲劇化的燈光和城市風光,這幅在洛杉磯鐵道上完成的小作品,是非常具挑戰性的畫作。

華特迪士尼美術指導Samuel Michlap:「它是我首先有重大突破的作品之一,達到能在畫作中感受到空氣、空間和情感。」

本次展出的作品,包括許多平時看不到的草稿。

華特迪士尼美術指導Samuel Michlap:「我們希望當人們來此看展覽時,能理解我的創作流程。我們怎樣設計草圖,怎樣設計畫面。」

他也鼓勵年輕人勇往直前,實現夢想。

華特迪士尼美術指導Samuel Michlap:「我嘗試將正面能量帶進畫作,我相信每人一生都會有一個機會,你需要盡全力做好。 保持激情,若要圓夢不要妥協。」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 楊陽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