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會發決策聲明 或為9月升息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30 日訊】美國聯準會周二、周三召開利率會議,會中一致通過維持利率不變,不過對於經濟前景的看法比6月時更樂觀,市場預估,年底前啟動升息有望。

美聯準會在發表的聲明中表示,勞動市場持續好轉,就業穩固成長且失業率下降;總體來說,多項勞動市場指標顯示,勞力資源利用率偏低的情況,今年初以來已減少。外界解讀,這顯示對經濟展望更為樂觀,並保留9月升息的空間。

穆迪分析部門經濟師 Ben Garber:「 他們所看到的是六月經濟的繼續增長,他們指出經濟在第1季雖有疲軟表現,但是現在我們看見正朝向充份就業方向發展;他們認為通膨率最終將回到2%目標,這使得九月升息的機率大有可能。」

聯準會聲明一發布,立刻帶動股市大漲,美元盤中升勢應聲擴大,美股維持上漲態勢,有望連續第2日收高;道瓊工業(Dow Jones industrial)指數、S&P 500指數與納斯達克(Nasdaq)指數分別上揚0.69%、0.73%及0.44%。

今年底前,公開市場委員會還有3次例會,分別落在9月中、10月底及12月中,且9月與12月例會後預定召開記者會並發布內部利率水準預測,因此市場普遍預期,9月升息幾乎將成定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