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與美商策略結盟 171億債權購中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30 日訊】帶您看到財經消息,遠傳今天(30日)發布重大訊息,透過與美商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 策略結盟,以不超過171.2億元債權持有方式,避開黨政軍條款限制,與中嘉網路業務合作,如果投審會通過的話,遠傳布局數位匯流和智慧家庭市場的動作,將邁進一步。

遠傳發言人 郎亞玲:「本公司透過與MSPE Asia策略結盟,債權持有的方式,進一步的和中嘉網路合作。」

遠傳電信和中嘉網路終於有著落,以債權持有的方式,遠傳認購美商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MSPE Asia)。

遠傳發言人 郎亞玲:「購買中嘉網路的是MSPE Asia,並不是遠傳電信,而遠傳電信是以不超過新台幣171.2億元,債權持有的方式,取得中嘉網路的業務合作,數位匯流的版圖因此而完整,我們積極搶進,智慧家庭的市場。」

美商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MSPE Asia),簡稱MSPE Asia,是摩根在台灣成立的子公司基金,摩根股權占60%,台灣企業占40%,以外資身分購買中嘉網路100%股權,遠傳則是以債權持有的方式,最高額度171.2億元認購MSPE Asia,並持0股,遠傳迂迴處理中嘉,就是要避開黨政軍條款限制。

遠傳發言人 郎亞玲:「黨政軍條款一旦解除,遠傳要買中嘉網路股權,當然我們也會希望,如果有那一天來臨,我們能夠主導,中嘉網路的人事。(徐董事長的私人資金,有在那個私人的基金那塊裡面嗎?)這個是超出我的認知範圍,但是據我的了解,是沒有。」

遠傳表示,171.2億元認購資金,來自於遠傳的自有資金、短期投資和銀行借款,目前與MSPE Asia簽定7年合約。

電話採訪 投審會執行秘書 張銘斌:「配合的外商這個會,原則上我們是會依照其他的外國人所有條例相關的規定,來做審核。」

電話採訪 NCC發言人 虞孝成:「我們要明確看到,摩根士丹利的那個計畫書,我們研管單位進行審查,最後由這個委員會去討論,然後做出決議。」

掌握全台四分之一收視的中嘉網路,最後花落遠傳,不過因牽扯外資規定,相關審核,還有待主管單位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