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30 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傳周本順串聯江澤民 北戴河政變陰謀被破

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成為習近平上臺後第一個被調查的在職省委書記。前香港媒體資深記者姜維平發博文指稱,「河北幫主」周本順串聯江澤民、曾慶紅,並炮製了在北戴河會議上向習近平當局發難的一份絕密報告,引起「政治核彈」,因此被習近平迅速拿下。

===================

黑龍江大肆抓捕法輪功學員 國際關注

黑龍江省近期大規模抓捕、綁架法輪功學員,尤其是寫過控告江澤民訴狀的學員。此事已引起美國國會議員關注,表示將向中共國務院及大使館表示關切,《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對參與迫害的相關人員連續發出追查令。

===================

港媒:海外陸工愛滋病風險高

香港亞洲財經報導,據商務部統計,2014年,中國派往非洲的工人數量是21萬4534人,散落非洲的中國人達數百萬,要想掌握中國工人在非洲感染愛滋病的狀況越來越難,甚至變得不可能。

===================

廣東241人死後 續領千萬養老金

廣東去年財政審計報告,財政審計報告審出問題「一籮筐」,除了有縣市騙取和挪用棚戶區改造資金,還有241名離退休人員,去世後,居然還「領」了過千萬的養老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