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一周年 陳菊:高雄人沒有被打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30 日訊】明天就是高雄氣爆一周年,今天,高雄市長陳菊帶領市府局處首長,感謝各界這段時間對所有氣爆受災戶的資助;陳菊說,氣爆事件帶給高雄巨大的傷痛,但高雄人堅強的意志,走過傷痛重生,沒有被打倒。

率領市府官員深深一鞠躬,高雄氣爆一周年前夕,市長陳菊感謝各界對氣爆受災戶的資助和幫忙。

高雄市長 陳菊:「石化氣爆帶給我們可以說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挑戰,我們也不會忘記,高雄人是怎麼樣的拿出他們的意志,從巨大的傷痛之中,沒有被打倒。」

記者會中播放氣爆周年回顧影片,副市長許立明進行重建報告,市府代位求償,已經完成撥款4億2470萬元。

高雄市副市長 許立明:「已經審查完成,可以簽約的案件總共有3641件,已經簽約的部分是3536件,這個簽約比率高達大概96%以上。」

對於國民黨議員質疑,各界捐助的45億6300萬元的善款運用比例失當,陳菊表示。

高雄市長 陳菊:「經過善款委員會的提出,被認為這樣對災區是最有用,那我會覺得我們接受善款委員會,他們公開的決定,如果任何都是一直在質疑的部分,我們說過每一個項目,我們都可以把這個流程公開接受檢驗,我們謝謝他們的指教。」

當時滿目瘡痍的街道已逐漸回復生機。一場石化管線氣體外洩引起的爆炸,造成33人死亡,337人輕重傷,高雄人沒有忘記慘痛的教訓。在氣爆一年後,重新再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