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華出面談判破局 柯文哲承諾不驅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31 日訊】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出面,試圖與反黑箱課綱學生對話,認為課綱問題,不是簡單的是非題,希望能與學生一起坐下來理性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也到教育部探視反黑箱課綱學生及員警,柯文哲表示,只要學生保持平靜,警方就不會驅離。

反黑箱課綱學生發言人:「接下來抗爭行動會不會擴展為更大層次的包圍,因為剛剛部長沒有回應,我們答案是會,我們剛剛已經說了,我們口號堅決展現我們意志,我們會抗爭到底對嗎,(對),抗爭到底,抗爭到底 抗爭到底。」 

下午一點半,教育部長吳思華,在學生與媒體的包圍下現身教育部,表示他願意負起所有的責任,希望學生能冷靜溝通。 

反黑箱課綱學生發言人:「我們都期盼溝通,所以部長,你只要回答撤不撤,以及下不下台就夠了,其它的話不用再多說了。」 

教育部長 吳思華:「答案沒有這麼簡單,社會上的問題,不是圈或者是叉而已。」 

學生不滿吳思華面對問題,不做正面回應,宣布談判破裂,高喊部長請回,還有抗議群眾丟擲香蕉皮和拖鞋表示不滿,吳思華便在警方的保護下退回教育部,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隨後抵達教育部現場,探視學生和慰勞警察,並且帶了餅乾到現場給大家。 

台北市長 柯文哲:「吃甜的東西心情會好一點,不過這麼熱,坦白講叫我吃也吃不下去,所以等一下各位同學還是盡量到樹蔭下,不要中暑了,這個還是有中暑的危險。」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只要各位同學保持平靜,在這個範圍內,台北市警察局不會給你們太,不會對你們有過激,這種驅離或什麼的行動。」 

柯文哲再次呼籲吳思華,要出來面對課綱爭議,早日溝通解決問題,也希望同學注意安全,不要有激烈的行動,他強調,警察是人民保母,不是人民公敵,希望學生不要帶給警方困擾與壓力,抗議時要用理性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