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辦2022冬奧 立院籲擋人權劊子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31 日訊】繼2008年北京舉辦夏季奧運後,今天又再拿下2022年冬季奧運的主辦權。立委和人權團體上午出面譴責中共屢屢用申奧做為借口,一再欺騙國際社會。更呼籲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不要投票給人權紀錄惡劣的中國。

立委 田秋堇:「中國政府打壓人民,逮捕維權律師,然後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辦一個國際奧會,只為了面子,可以無所不用其極地對付自己的人民,我們不同意這樣的事情。」立委田秋堇、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與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聯合發聲,呼籲國際奧會不能支持北京當局以奧運之名對人權進行更大剝奪。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特別是最近還有非常多的維權律師全部都還被關押在監獄裡頭,到現在連被關押的地點都搞不清楚。」

人權團體指出,申辦08年奧運時,中國對國際社會承諾改善人權,結果拆了150萬戶人民的房子,對付了上千個釘子戶,中國舉辦奧運後,中國人民只會遭到更大的壓迫。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 顧立雄:「基於奧運會維護人的尊嚴的立場,不應該在這個時刻,讓北京能夠再取得2022的冬季奧運會的主辦權。」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應該有參與這次的會議,我們希望他不要投贊成票。」

日前,有四十多位中國維權人士發起全球聯署,寫信給國際奧委會委員,說明中國正在發生廣泛和嚴重的人權迫害,要求他們對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投下反對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