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爭議 蔡英文:教育部搞錯重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1 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8月1日上午公布她的原住民族政策,強調過去政府長期以來,對原住民族有不平等的待遇,她就任之後會以總統身分,正式向原住民族道歉。至於爭議不斷的課綱微調,她批評教育部一直搞錯重點,引發爭議的是過程的不公義,沒有公開透明,更不應操做成政治對立。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一直到今天,我們都必須很遺憾的面對,原住民族人在經濟、教育、健康等統計指標上的劣勢,未來在民進黨重新執政後,我首先要以總統的身分,代表整個政府,向全體原住民族正式道歉。」

強調過去的政府,讓原住民族承受不公平的待遇,未來會從經濟、教育、健康、就業等各方面,全方位的協助,更要讓原住民族享有真正的自治。不過除了拚大選,課綱爭議她也不缺席。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現在問題最大的癥結所在,還是在他程序的不正當,這整個處理的過程中,沒有遵循公開透明跟專業的問題,尤其是資訊沒有公開這件事,是程序上最大一個被爭議的所在,所以我覺得部長要對於程序上的這種很多的瑕疵跟不正當的事情,必須要做一個補正,必須要對外做一個交代。」

批評教育部,還是搞錯重點,吳思華該不該下台?就交給馬政府自己決定。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那下台固然也是表現負責任的一種方法,那至於就是說,部長也好或者馬政府也好,覺得哪一種是負責任的方法?那由他們自己去決定,但是他們也必須要面對社會的檢驗。」

不過課綱爭議,卻爆出陰謀論,國民黨更質疑,是民進黨在背後操作,讓這群學生成了紅衛兵。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大家要共同一起來面對這個問題,共同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把它操作成是一種對立,操作成是一種政治的攻防,我覺得都不好。」

呼籲藍綠共同面對,就怕扯上政治,讓學生發起的反課綱運動,失了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